比盜本壘還少見! 大聯盟比賽可以盜一壘嗎?

ty-cobb-stealing-third-base-the-american-annual-of-photography-1912-14579214789-094372-1-Tiny

Last Updated on 23 9 月, 2022 by G編

這裡指的不是打者把球棒丟了往一壘跑,而是指已經站上二壘的跑者跑回一壘。

1920年以前可以。

1911一場比賽,華盛頓參議員對芝加哥白襪,參議員二壘手Germany Schaefer在和三壘隊友一次雙盜壘戰術中盜上二壘,捕手為提防三壘跑者沒有把球傳出去,Schaefer為了重新執行雙盜壘戰術,他又在投手的下一次投球盜回一壘

的意思是,他在08年一場對克利夫蘭小睡(後來的印地安人)的比賽就已經完成過”1B>>2B>>1B”的盜壘,但是這次白襪的教練出來抗議,三壘的隊友Clyde Milan抗議之中趁亂想偷回本壘(完成雙盜壘)但是被觸殺出局。

大聯盟在1920才修改規則,但是Schaefer並不知道,因為他在1919僅43歲就過世了。

5.09(b)(10)
當一位跑者成功合法佔領一個壘包後,為了困惑對手或故意在場上做出滑稽動作而反方向跑壘,裁判應宣告比賽暫停並判跑者出局。

所以1920之後,所有場上的反方向跑壘都不是a.困惑對手或b.在場上搞笑。

例如藍鳥隊Lloyd Moseby。

1987/8/16,藍鳥對白襪,Lloyd Moseby單局兩次盜壘

給無法看影片的人:

1987/8/16,藍鳥主場對上又是白襪,三局下Lloyd Moseby率先安打上一壘,原本就是個快腿的Moseby發動盜壘,捕手Carlton Fisk傳了一個暴傳球滾到中外野。

等Moseby起身,球已經在中外野手Kenny Williams手上,Moseby以為這球是個接殺趕緊轉頭衝回一壘,現任白襪執行VP的Williams不敢相信的把球傳向一壘,球在人工草皮彈了一下彈過一壘手,Moseby連忙爬起來衝上二壘,單局第二次。

非故意的真的比較好笑。

P.S.1. Lloyd Moseby這場比賽的盜壘數是1,但是不是這次,這次記為0,三局下的紀錄是中外野傳球失誤上二壘。

P.S.2. 1911年的棒球紀錄不像今天完整,我們已盡力確認資料正確性。

如果本文有解答到你的小小疑問,記得順手分享給朋友^_^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