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我們同在一壘 – 兩人擠壘誰出局?

Buster_Posey_on_July_15,_2010-1-Tiny

Last Updated on 21 9 月, 2022 by G編

Photo from: Chase N. on Flickr (Original version)
UCinternational (Crop), Buster Posey on July 15, 2010, cropped by GiveMeBaseball, CC BY-SA 2.0

被迫進壘的時候:前面的跑者出局

非被迫進壘的時候:後面的跑者出局

規則5.06(a)(2)

活球狀態下,如果兩名跑者同時在一個壘包上,當防守方tag後方的跑者,該名跑者出局(並不是自動出局)。

釀酒人主場對小熊,2013/4/19這場,Jean Segura完美解釋這條規則:

給不便看影片的人:

2013/4/19,八局下半釀酒人僅以一分領先小熊,率先安打上壘的Jean Segura隨後盜上二壘,下一棒Ryan Braun保送上一壘。

接著投手抓到想跑三壘的Segura,Segura在二三壘間被夾殺,Ryan Braun趁空檔跑上二壘,到這裡都很正常。

但Segura一直到撲回二壘前都沒被tag到,等他回壘時變成兩名跑者在二壘,持球者直接tag兩名跑者。

接著裁判很明確的指著Ryan Braun,意思他是出局的那個,但以為自己出局的Segura已經準備跑回去,半路發現不對趕忙加速回到一壘。

(這裡有寫過,Jean Segura是完全以為自己已經出局才能回一壘,不然裁判會判他因為反方向跑壘出局。)

退了一個壘包的Jean Segura決定重返二壘,結果這次被狙殺。

這是在非被迫進壘的時候,所以是在後面的Ryan Braun出局。

更近的例子,2021/9/3,主角是老經驗的巨人Buster Posey和道奇Justin Turner:

給不便看影片的人:

九局上半,巨人領先道奇一分,道奇二三壘有人僅一出局,下一棒Will Smith的滾地球打進縮小守備的巨人佈陣,二壘手回傳Buster Posey造成夾殺三壘跑本壘的Justin Turner,Justin Turner被逼回已經有Corey Seager佔壘的三壘,Posey做了跟一樣的動作,他tag兩名跑者。

裁判示意Seager出局,Turner還不曉得這時候可以安全佔三壘,他也離壘準備往回走,這時Posey突然想到什麼跑去tag已經出局的Seager,Turner也發現不對連忙踏回三壘。

結果就是,原本的double play結束比賽因為下一棒Chris Taylor打出安打而延長到11局才贏球。

11局下最後一棒也是Buster Posey就是了。

我們暫時沒有被迫進壘的例子,因為球場上很難發生這種情形。

如果本文有解答到你的小小疑問,記得順手分享給朋友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